“明善允能”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6/11/07 阅读次数:

微信截图_20161107193208.png

  10月24日,南开大学“明善允能”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计控学院、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仪式。

  南开大学“明善允能”奖学金由1989级计算机系校友岑剑煜、孙祥胜共同捐资100万元设立,用于鼓励优秀本科生保送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和直博生。

  杨克欣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向岑剑煜、孙祥胜颁发捐赠证书。岑剑煜、孙祥胜等为32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杨克欣在致辞中对岑剑煜、孙祥胜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她指出,两位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善举很好诠释了“公能”精神,“公能”校训就是要培养学生爱国爱群之公德,拥有大的志向,希望同学们将校训中蕴含的“公能”精神传承下去。

  仪式中,岑剑煜回顾了自己在南开求学时的经历以及重返南开的感触。他表示,修身必明诚,明诚必明善,这就是明善允能奖学金名字的由来。

  孙祥胜表达了为南开发展添砖加瓦的愿望,他表示,毕业很多年后,回想起校训,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允公”,是做人的基础,要心怀天下,心怀大家;“允能”要求同学们要有才能,有能力为南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日新月异”,是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与时俱进,与世俱进。希望“公能”精神可以时刻指引同学们的人生道路。

  据悉,2014年岑剑煜曾作为主要发起人,代表48位1989级计算机系校友向学校捐赠价值600万元的精密光通信实验仪器,用于建设8920实验室,推进学校现代通信的科学研究,促进现代通信学科人才培养。(发展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