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南开纵论“一带一路与中泰关系”


更新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南开校友网讯(记者 吴军辉 学生记者 侯晓莉 摄影 吴军辉)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泰国前国会主席兼下议院院长、前副总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蓬拉军12月9日携夫人到访天津,做客南开大学“周恩来论坛”,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泰关系”的主旨演讲。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会见了颇钦•蓬拉军及夫人并主持报告会。副校长严纯华参加上述活动。

blob.png

      颇钦•蓬拉军,泰国前国会主席兼下议院院长、前副总理,现任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他先后在泰国政法大学、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学习,获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公共权力专业博士学位。1973年获泰国辩护律师资格,靠法律专业知识背景进入泰国政界。曾任泰国前总理他信的首席法律顾问。2000年至2003年任最高行政法院副主席,2003年至2004年任副总理,2004年至2005年任内政部部长,2005年至2006年任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英拉政府时期曾任总理顾问,担任为泰党战略委员会主席。颇钦•蓬拉军对华友好,曾多次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