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设立“清果人才基金”提升国际化水平


更新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blob.pn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2月6日,南开大学受捐设立“清果人才基金”,该基金将专门用来提升南开大学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出席当天在八里台校区举行的捐赠仪式,并就通过捐赠推动学校建设与人才发展进行座谈。

  龚克感谢何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一流高校需要一流人才,清果设立人才基金资助南开教师,并向学校捐赠股权,是将企业发展与学校建设相结合的善举。

  何珊表示希望通过设立“清果人才基金”,关注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国际交流。

  根据协议,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100万元,何珊捐赠公司3.7%的股权,共同用于设立南开大学清果人才基金。捐赠资金和股权收益将用于长期实施南开大学“清果鸿雁计划”。“清果鸿雁计划”包括“清果青年学者计划”和“清果鸿雁交流计划”两部分,其中“清果青年学者计划”将助力南开大学引进优秀国际化青年骨干人才,“清果鸿雁交流计划”将资助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国(境)外交流学习。

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人事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