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获三位校友匿名捐款1.72亿元


更新时间:2019/01/28 阅读次数:

  1月9日,在南开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上,3名企业家校友匿名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人民币1.72亿元。联谊会主席张文中代表这3位匿名捐赠校友上台向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递送捐赠支票。

  据悉,这3名企业家校友均来自北京,其中一位毕业于国际经济系,首次捐赠即为母校慷慨捐资一亿元;两位毕业于数学系,分别捐赠5000万元、2200万元。该笔捐赠将用于学校数学、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国际经济等学科的发展建设。这是南开大学近年来收到的第三笔超过亿元的校友捐赠。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由南开系列学校的海内外企业家校友自愿发起成立,为南开校友总会下设校友组织。联谊会旨在加强南开及南开校友组织与南开企业家校友的联系与沟通,搭建南开企业家校友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广泛凝聚南开企业家校友的智慧和能量,带领南开企业家校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商业活动,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为国家建设服务,为地方经济与社会繁荣发展做贡献。

  物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1979级数学系校友张文中,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创始人兼CEO、2001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张一鸣,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1985级社会学系校友周达,天津大通集团董事长、1983级政治学专业校友李占通,淡水泉投资董事长、1992级数学系赵军,涌现科技总裁、1988级数学系校友周海冰,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1995级国际经济系校友赵国庆,阿里巴巴合伙人、1999届国际商学院校友俞永福,蓝盾集团董事长、1985级化学系校友吕滋立,香港奇点财富投资公司董事长、1982级金融学系校友周琦等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发起人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