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有你 南开有礼”抽奖礼品介绍第六期来啦!


来源:南开校友网 更新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本期介绍新年抽奖礼品为“源稻大米”,由1994级历史学系博物馆学专业滕健校友倾情奉献,欢迎校友浏览相关信息,了解奖品背后的“南开故事”。

校友简介

滕健

滕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联合创星创始人CEO、高级经济师、天使投资人、天津市科技局入库科技专家、工信部与教育部创业导师、工信部入库评审专家、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智能科技专委会(筹)秘书长,天津市孵化器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创投协会副理事长。

校友企业简介

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创星”)是国内领先的以“投资为导向、产业为基础、数据为驱动、研究为支撑、科技成果转化与孵化业务为主线”的科创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和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的运营机构。

2015年,南开大学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签约共建“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受南开大学、南开校友总会以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的委托,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部分企业家共同出资成立了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营任务。

联合创星成立以来,依托南开大学的科技和智库资源、全球南开校友的产业及金融等综合资源及其它社会资源,围绕医疗健康及智能科技两大战略新兴行业,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与中早期高成长性的硬科技创业项目为核心,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运营体系,并且依托于科创商城以及投融资等自营业务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科创服务。另外,联合创星在为硬科技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同时为地方政府(园区)、高校和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提供“1+N”系列服务,打通硬科技创业项目与相关社会资源之间的通道。

六年多来,联合创星依托“全球南开校友创新创业联合会”,积极推动海外人才引进和离岸人才服务站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建立了多个海外人才服务站,吸引一批优质的海外创业项目和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联合创星收获了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天津滨海新区双创英雄榜“十大滨海众创空间”荣誉称号;2017年,获天津创投之星评选的“最佳投资服务机构”、“最佳天使投资机构”;2018年,获“天津市市级众创空间”评优第一名、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天津市“空港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同年被评为“天津市市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并且在天津市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评优中名列前茅;2019年,联合创星被天津市科技局认定为“天津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小微企业示范基地考核中评优,荣获“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并且再次荣获“天创资本杯”创投之星最佳投资服务机构奖;2020年,联合创星先后获得天津市雏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21年3月,联合创星获得远方资本Pre-A轮融资。2021年4月与天津市科技局签约,受托运营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2021年9月国内第一家科创商城正式上线公测。

未来,联合创星将坚持科技创新的企业使命和“科技+资本+产业”三轮驱动的商业模式,深耕科技成果转化与中早期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的科技服务,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抽奖礼品介绍

源稻——产地位于天津市宝坻区,该区域水稻种植历史数百年,水质纯净,水源充沛,境内无工业企业,生态环境良好。经历过四月育苗、五月插秧、六月除草、七月除虫、八月孕穗、九月生长,十月收割,生长周期长达170余天,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只为送上一口健康的口粮。

当地农民小规模生态种植,未做抛光处理,真空包装,保留更多营养,确保品质。其晶莹剔透的外观,自然清新的香味,香甜有嚼劲的口感,成为了源稻家人的贴心口粮。

校友联系方式

许老师:1582214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