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北辰,百年名校邀才俊;天下才天津用,千余岗位盼英才


更新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一座城市东临渤海,北依燕山,地处“九河下梢”,宛如渤海明珠,是首都北京和雄安新区的“海上门户”,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这座城市交通网络发达,铁路网密度全国第一,高速公路网密度全国第二;这座城市历史底蕴深厚,中西合璧、古今相融,向海而兴、开放包容,拥有近代历史上百余个中国第一。这座城市就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

1923D

一所学校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气节、也承载了中国大学的初心与梦想,它在民族危亡之际诞生、在艰难求索中成长,“爱国奋斗、公能日新”是这座世纪学府赓续传承的主题主线,这所学校就是坐落在美丽天津的南开大学。

102年前,爱国教育家严范孙、张伯苓等先贤志士,本着“痛矫时弊、育才救国”的初心创建南开大学,阐爱国之真意,倡兴国之科学,振强国之体育,育报国之良才。

F800

厚积薄发 卓越南开

从救亡图存到迈入新时代,南开大学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如今“知中国,服务中国”已成为这所积淀深厚的高校所恪守的优良传统。

今天的南开,坚持“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原则、立足“四个服务”职责使命,积极推动各类协同创新中心和若干高层次交叉科学中心建设,聚焦“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新中国成立后,经历高等教育院系调整,成为文理并重的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9月,入选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

8370

2019年,南开借百年校庆的契机推出了“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即实施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文科振兴”“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医发展”四大计划,构建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两大奖励体系,在校内建设10大交叉科学中心,携手世界一流大学打造10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计划。南开大学已经步入加快推进双一流、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的发展阶段。

245FD

2020年,学校在“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多点发力,取得了不少进展与突破:设立文科发展基金,为人文社科发展“夯基搭台”、依托化学学院建设的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4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与天津医科大学深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展现了学校强劲的发展势头。

近日,南开大学又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创新载体建设、优势学科共建、人才智力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学校和新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新区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发展再添新动能。

E1F4

深耕细作 铸就辉煌

伟大的事业往往需要优秀的人才来共同缔造。2020年,南开大学紧抓国家和天津市引才工作新机遇,通过“云论坛”“云洽谈”“云评审”等线上交流方式,以举办第五届国际人才论坛为载体,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

7人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21人入选国家“四青”人才,9人入选天津市级领军人才,双聘院士及顶尖人才3人、高端人才4人来校工作。新增2个“111引智”基地及1个2.0“111引智”基地。目前,南开大学已逐渐形成一支高质量的人才队伍。

291AC

学科与科研实力同样是人才队伍实力的一个重要体现。南开大学目前覆盖12个学科门类,学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表现优异:共有A-以上学科14个、B类以上学科29个;此外学校在ESI排名中的表现也同样突出,目前有14个学科位于全球前1%。2020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领衔完成的“高效手性螺环催化剂的发现”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南开大学作为合作单位的“固体催化剂结构缺陷调控方法和机理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去年,南开251个项目获得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化学、材料领域新增3名“杰青”;物理、生物、化学等领域新增5名“优青”;自动化科学领域获批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学校主办第六届中欧生命科学论坛,揭牌成立细胞应答交叉科学中心、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南开学者在气体吸附分离领域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南开19项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在人文社科领域,南开去年获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71项,其中重大项目1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共立项24项;31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项目入选5项,排名全国第一;在“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南开文献转载量排名及综合指数排名均位列全国高校第9位。

F7DC

美丽天津 创新福地

近年来,天津市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在的天津:高端产业集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实力雄厚,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势头强劲,“智能制造业”占工业比重已超过50%,根据“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天津位列全球前十;创新活力十足,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超过81%,位居全国第三,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生机无限;科教资源丰富,国家级院所和国内高水平研发机构总数超过170家,高等院校57所,人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5年,医疗资源在全国领先;生态环境优良,87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区,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宜居宜业宜游。

14E12

天津未来发展可期、机遇无限。根据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未来的天津:城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一基地三区”城市功能和优势更加凸显,“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全面形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核心产业竞争力处于国内第一方阵,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城市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公共服务体系优质均衡,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不拘一格 广聚人才

城以才兴,才以城聚。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秉持爱才、敬才、惜才的情怀,树立“天下才天津用”的理念,2018年5月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广聚天下英才,提升人才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使天津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截至2020年底,累计引进35万人,平均年龄32岁。天津是全国首批开展博士后工作的地区之一,目前全市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7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82个,将为全球青年才俊提供充足、优质的博士后创新岗位。

为了能够让人才安居乐业、免除后顾之忧,天津市与南开大学均出台了相应政策。天津市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对全职来津创新创业的诺贝尔奖、国内外院士等顶尖、领军人才,博士后、博士等青年人才,精算师、注册会计师等资格型人才,分别给予一定奖励资助、科研经费,提供人才“绿卡”、子女教育、配偶就业、住房购车、来津洽谈交流平台、通关便利、职称评定、专员服务等全方位支持和“保姆式”服务,帮助广大人才心无旁骛在津工作、生活。

南开大学同样对战略科学家和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的引进实行了“一人一策”的支持方式,在提供充足科研启动经费之外,对于后续平台建设,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支持,对于建设世界前沿交叉科研平台,提供特殊支持。

来到天津、来到南开,人才不仅会享受到优厚的薪资待遇与科研资源,还能享有天津排名全国前列的医疗资源与子女教育优势。

15A6D

津门极望气蒙蒙,泛地浮天海势东。新时代的天津,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进,与未来携手,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从津门古渡,我们扬帆五洲四海;在福地天津,我们诚邀天下英才共襄未来!

论坛暨云招会介绍

南开大学于2016年举办了首届国际人才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五届,广邀海内外知名学者、学术界知名校友和有潜力的青年人才来校访问,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南开大学高校优势,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为天津市引进优秀青年才俊,南开大学联合天津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暨2021年天津市首届博士(后)全球云招会。本届论坛暨云招会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关注天津,在为南开大学吸引战略科学家和青年学科带头人的同时,积极面向全球为天津市遴选引进一流青年英才。

本次活动共有南开大学及天津市的92个单位参加招聘,一千余个事业平台好、行业影响大、薪酬竞争力强的岗位,涵盖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及天津市智能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主论坛暨云招会时间:5月22日(星期六)20时

◉后续信息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受邀参会人员

10B2A

申请条件

身心健康,政治素质过硬,学术背景良好,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绩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此次论坛也欢迎国内外英才关注天津市其他单位的岗位,有意者可以直接点击下文“岗位简介及联系信息”中的小程序,获取信息表格,联系用人单位。

注册申请

申请人可至多申请南开大学三个学院;至多申请天津市三个单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链接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申请材料包括简历、发表论著目录、3篇代表性论文(不超过)。

报名系统网址与报名系统二维码如下:

https://gczzom.fanqier.cn/f/1avtwwx1

D71A

岗位简介及联系信息

南开大学引进人才全职岗位包括

  • 南开大学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 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 南开大学教授岗位

  • 南开大学副教授岗位

  • 人才特区引进岗位

天津市有关岗位包括

  • 驻津央企、上市企业、龙头企业:博士后、高级主管、高级研究员、产品经理等岗位

  • 天津市属高校:博士后、教学科研岗等教师岗位

  • 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博士后、研究员、医师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