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人在军营”征文启事


更新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近日,5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刷屏。他们清澈的爱国情怀,感动了亿万国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向英雄致敬!

南开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抗战时期,许多南开人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新时期,更有一批批南开人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赞扬南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

为展示军人校友从军报国的情怀和建功军营的事迹,弘扬保家卫国、忠诚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南开校友总会拟举办南开人在军营”系列报道活动,现予征文。

一、征文主题

南开校友在军队大舞台施展才华的故事,在军营大熔炉淬炼成钢的事迹

二、征文时间

长期

三、征文要求

1.讲述真实,文笔流畅,篇幅1000—3000字。如有相关图片,欢迎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

2.投稿人应保证所投作品由其原创,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

四、投稿方式

1.稿件接收邮箱:nkuaa@nankai.edu.cn。

2.邮件主题注明:“南开人在军营”,并附军人校友简介(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单位、在南开的学习工作经历等信息)。

五、征文用途

来稿经审核编辑后,适时在南开校友总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

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南开校友总会对本次征文的相关事项及未尽细节拥有最终解释权。


南开校友总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