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南开厦门校友会喊你来!


更新时间:2014/11/27 阅读次数:

亲爱的校友:

 当北国寒风肆意吹打你的脸庞,你是否期待南国漫长的温暖?当华北已雾霭沉沉,你是否期待久违的朗朗清风?当随着人群在地铁口彷徨惆怅,你是否期待一碗热腾腾的沙茶面?左手北上广,右手鹭岛厦门,选择全在你一念之间。鹭岛之滨,你若前来,便不孤单。“南开”是我们剪不断的纽带,“南开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是我们不变的信仰。

说起厦门,你也许想起了清新的鼓浪屿,海风轻抚的环岛路,刚出水的海鲜,或者仅仅是一个海边小城的剪影,其实,厦门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厦门是国内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经济特区之一,十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毗邻台湾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其在两岸金融、东南国际航运、对台贸易、两岸新兴产业等有着重要地位。厦门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其为东方夏威夷

如果你选择厦门,校友会将成为你们的家。众所周知,南开毕业生凝聚力是有名的,南开厦门校友会更是如此,有足够的底气为诸位校友保驾护航:南开厦门校友会成立于19960518,自成立以来,得到母校领导及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成为在厦校友与母校联系的重要纽带,现在册校友人数四百余人。南开厦门校友会本着为校友服务,其乐无穷的服务理念,将公能校训在厦门以及闽南地区发扬光大,集思广益、民主决策,为校友们提供交流、互助、共赢的交流平台。

此外,我们还有为你精挑细选量身定制的“新校友支持方案”。

一、有困难找雷锋?错!校友会才是王道。校友会能为在校生联系实习单位,推荐接收毕业生就业,对于在厦遇到困难的校友,我们也积极提供帮助。今年助力校友白血病宝宝小敏君,校友捐款十万余元就是南开大家庭温暖的体现!

   二、独在异乡为异客?错!校友会博饼去。中秋博饼是每年重大聚会之一,今年有多达十六桌校友共聚赏月。小编有幸亲历此次活动,校歌响起,脑海中浮现起八里台那段美好的岁月,眼中闪烁泪花。博饼活动既可交流感情结识伙伴,又可吃喝聊天中大奖,小编已经迫不及待期待参加明年博饼了!

 三、周末空虚寂寞冷?错!活动群陪你过。校友会按照校友们的兴趣爱好,分设了不同的活动群,比如:厦门校友会乒羽俱乐部QQ群号:252619858),校友会爬山杀人吃货群QQ群号:240528247)。除体育活动外,校友会还有文化交流会,以上群活动丰富,实行AA制。此外,校友会还会召集举行诸如金门澎湖行、西藏珠峰纳木错行等长途旅行活动。

 四、茕茕孑立形影相吊?错!校友会鹊桥走起。校友会不仅从生活,学业,工作等诸多方面对校友提供关怀帮助,而且也包括成家大事。七夕之夜,由我校厦门校友会及其它二十多所知名学府的厦门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常春藤之夜·相聚七七活动成功牵手六对!只要有一颗参与的心,就可能成双成对。

  职场小白,任人宰割?错!校友会智囊团做你军师。职场大咖经验分享会,保险、旅游、金融、数学、生科等分会师兄师姐为你提供最真诚实用的职场指导,参加校友会是摆脱职场小白的最佳捷径。

除上述活动,南开厦门校友会还连手浙大、山大、吉大、武大、同济等20余知名高校厦门校友会建立了厦门常春藤联盟,做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要问我有没有隔壁?vivid南开beyond天大一家亲么)南开厦门校友会接受校友总会领导,认真贯彻执行总会的各项安排,距离不是问题,我们始终关注母校动态,心系母校各方面发展。

告别渤海之滨,行至国境之南。你是否还能记得最初为何出发?行者千里,初心永系。小编还记得录取通知书上的那句话:怕难的不要来,求安逸的不要来,好奉承的不要来,服得了这口气的不要来,在天津八里台,在这被外国殖民者夷为平地却越难越开的地方,我们等待你走来。当你离开,身上早已深深打上了南开人的烙印。如今,在鹭岛之上,我们以南开之名,等你来!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

闽国之南,鹭岛之上;

虽隔万里,以巍巍南开为系!

 

文稿+插图:13届中文封泰泽

文稿 修订:10届国贸徐晓曦

 

南开厦门校友会联络方式大汇总:

1.信息通知邮箱:nkrjxm@yeah.net

2. 厦门校友会微信公众账号:xmnankai

3.厦门校友会qq群:161354739

4.厦门校友会活动/区域/专业qq小群:

1)乒羽俱乐部:252619858

2)爬山杀人吃货群:240528247

3)篮球群:256101849

4)校友会游泳爱好群 324084589 

5)观音山软二会展群:255543633

6)南开厦门机场五缘湾群: 255579847

7)物理学院厦门校友群:304410028

8)南开外院厦门校友: 255156438

9)南开厦门国经群 342707963

10)南开~厦大MXA 12136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