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我校与今晚报联合主办“南开大学100年”征文今启动


更新时间:2019/01/28 阅读次数:

  由南开大学、今晚报联合主办的“南开大学100年”征文今启动。

  今年,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校庆。在百年的历程当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是南开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激励、鞭策着一代又一代学人,“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的校歌唱响海内外。

  南开大学以其在海内外巨大的影响力和为国家、民族的卓越贡献,在百年校庆到来之际,引来四面八方关注,南开大学特与本报联合主办“南开大学100年”征文。著名学者叶嘉莹先生在得知征文消息后,热情赐稿,讲述了她与南开大学的因缘(文章刊发在《今晚报》今日9版)。>>>点击阅读

  本次征文旨在从多侧面、多角度讲述南开故事、传扬南开精神,同时厘清、钩沉南开大学创建、发展的历史脉络,有关文献档案、人文故事、亲身经历等,均可组织成文,欢迎海内外南开人、南开人的亲属友朋以及关注南开大学的作者惠赐佳作。来稿择优在本报副刊、专刊发表,连同部分未发表作品,适时编印成集,纪念南开百年。来稿请发送电子邮件至:nkdx100@126.com。

  “南开大学100年”征文

  南开大学今晚报 联合主办

  投稿邮箱:nkdx1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