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评选100名阅读“荣誉读者”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在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图书馆推出评选100名阅读“荣誉读者”活动,在毕业班学生和校友中评选出100名荣誉读者,于百年校庆之际颁发荣誉读者证。让毕业生及校友重温校园时光,培养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的能力。“荣誉读者”可以共享图书馆服务、利用图书馆资源。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活动对象

南开大学应届毕业生、南开校友

 

评选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推荐或者自荐

(一)参考建校95周年至100周年,近五年时间内,读者利用图书馆、参与读者活动的情况

1.在学期间获得图书馆“读书达人”、“天天达人”称号,并名列前茅的读者,校园“悦读之星”获奖者。

2.在学期间被评为年度“优秀学生馆员”和“优秀志愿者”的同学。

3.在学期间积极参加图书馆组织的读者活动,包括荐购图书、阅读分享、读者座谈会、各类型讲座等。

(二)参加“书海撷萃——读好书,写书评,做分享”读书主题征文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图书馆”->“书海撷萃——读好书,写书评,做分享”。

 

评选方式

1.图书馆推荐,根据“荣誉读者”评选条件,推荐参评。

2.校友办推荐

3.校友自荐,须填写“荣誉读者自荐表”,有500字以内的推荐理由,内容为讲述在学期间利用图书馆文献与服务、参与读者活动等。发送至nkydzx@163.com,邮件主题请填写“荣誉读者自荐”。自荐截止时间6月30日

【自荐表下载(推荐使用电脑下载):

方式1、荣誉读者自荐表下载http://www.lib.nankai.edu.cn/upload/20190529/20190529092936_888.docx

方式2、扫描二维码下载】

微信图片_20190530102958.jpg

4. “书海撷萃”读书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读者。


工作安排

1.面向南开大学应届毕业生、校友,通过学校相关部门、网络平台等渠道,发布评选100名I阅读“荣誉读者”活动的通知。

2.6月1日,主办单位发布推荐人选的在校学号,一个月内校友确认后反馈信息,主办方确定“荣誉读者”,并以反馈时间为序号,给出“荣誉读者证”证号,以1919为1号,1920为2号,······依次类推。如有未确认,7月1日,主办方发布第二批推荐人选,直至100名全部确认。

3.9月25日公布获得100名“荣誉读者”名单;10月17日,百年校庆之际颁发“荣誉读者证”。


实施办法

凡持有“南开大学图书馆荣誉读者借阅证”的读者,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免费激活荣誉证,有效期从激活当日起一年。

如需延期,仍需本人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每次延期一年。连续两年不办理激活延期手续,将失去荣誉读者借阅资格。

读者可凭本人激活的图书馆荣誉借阅证在馆阅览全开架文献资料,可外借普通图书1册,借期1个月。


主办单位

图书馆、校友办


联系方式

南开大学图书馆 龚老师 李老师 022-8535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