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媒体倡议书


更新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华年绽放,盛景欣逢。今秋十月,新中国将迎来70周年大庆,南开大学也将迎来100周年校庆。双喜临门,百年难遇,举国欢腾,家国兴隆。

    南开大学自1919年创立至今,筚路蓝缕,淬砺奋发,历经艰苦磨难,承受雪雨风霜,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传承“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治校传统,培育了无数英才,造就了诸多大师,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与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声名远播海内外,在国内高校中一直独领风骚,别树一帜。

    在百年校庆前夕,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称赞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勉励广大师生胸怀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他赞扬南开是为中华民族培养人才,强调师生要把学习目标与民族复兴相结合,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与讲话,是对南开大学百年发展历史的充分肯定,是对南开大学百年办学传统的高度赞扬,同时也是对新时代南开人的热情鼓励,是对新时代南开大学发展方向的指导。

值此重大光辉时刻,为更好地传播南开美名,讲好南开故事,展示南开风貌,传承南开精神,南开媒体校友会倡议广大师生、校友尽其才华能力,用其平台媒介,热心投入,积极参与,共襄百年南开盛事华章。

一、欢迎媒体校友自发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平台,以笔为戈,为校发声,在中央、各地重要媒体上积极报道校庆,竭力宣传南开,提升母校影响;

二、欢迎网络媒体、自媒体密切关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踊跃发布来源权威的相关报道,积极助力百年校庆声势扩大,努力呈现备受瞩目的璀璨篇章;

三、欢迎相关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制作、推出百年南开相关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音乐、书籍、展览等产品,倾情献礼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四、欢迎师生、校友充分利用自己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加强与母校官方新媒体互动,随时随地宣传百年南开,充分展示南开人的精神风貌,集众人之力,播南开之光。

    古人云:“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此前,南开大学的创建与发展是这样,今后,南开大学的壮大与成长也是这样。期望每位师生、每位校友都以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才华,为宣传南开、传播南开、振兴南开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