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开始报名啦!


更新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

“百年南开”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

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始就将体育事业作为教育事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创校校长张伯苓提出“强国必先强身”的教育理念,在中国近代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事业中开风气之先,独树一帜,影响深远,率先提出了奥运三问,被誉为“中国奥运先驱”。

历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纪日新月异,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广大南开校友积极倡议举办百年南开校友马拉松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一场激情澎湃, 青春活力的马拉松赛事,展现了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海河教育园区的时代风貌。跑进新百年,迈向新时代,跑出巍巍我南开精神。

魅力南开,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36.webp.jpg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 南开校友总会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南开大跑团 南开大学跑步协会

协办单位: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 持续邀请中…

合作支持单位:康师傅饮品 跑能 中国大地保险 钜石广告

二.赛事时间和地点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8:30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广场

三.赛事项目

(一)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二)迷你马拉松(5公里)

四.赛事路线

(一)半程马拉松路线:起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校内道路→西北门→同德路等→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雅深路等→终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

(二)迷你马拉松路线:起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校内道路→终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

五.参加办法

(一)报名时间

1.半程马拉松:2019年3月22日至4月1日19:00 (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2.迷你马拉松:2019年3月22日至4月1日19:00 (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二)报名办法

本次比赛开放社会大众报名,并诚挚邀请广大南开校友回南开跑步,再话母校情。

报名咨询电话:张同学 18822062962

团体及在校生报名联系人:李同学17867415530

(三)报名费

半程马拉松每人100元人民币;迷你马拉松每人20元人民币。

(四)参赛要求

1.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须在2019年3月30日前满18周岁;

(2)参加迷你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年龄须年满6周岁,13岁以下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同时须由监护人同时报名参赛。

2.健康要求:

马拉松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

有以下情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者;

(6)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36.webp (1).jpg

六.竞赛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请于4月21日上午7:30前到达比赛起点处,并按照参赛号码分区检录。

(二)起跑顺序按照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的先后顺序排列。

(三)计时办法

1.半程马拉松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迷你马拉松不计时成绩和名次,组委会不提供感应计时芯片,参赛选手需根据终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记录比赛成绩。

2.在起、终点及公布的打卡计时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地毯,参赛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除起点外,参赛选手之间两个芯片在每个计时点的成绩差少于0.1秒,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

(四)关门点和时间限制: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到后,相应路段恢复正常交通。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选手应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终点处。

1.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以发令的枪声时间为准):3小时。

2.迷你马拉松关门时间:比赛开始后1小时。

(五)比赛现场不发放成绩证书,完赛选手可在赛后登陆记时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并自行打印成绩证书。

(六)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安排及实时动态,可关注本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

七.选手待遇

(一)半程马拉松

1.首届赛事为百年校庆南开校友交流联谊赛事,不设名次奖励,敬请理解。

2.参赛选手可于赛前领取号码布、参赛指南、盛衣包等参赛物品。

3.完赛选手可于终点处领取纪念奖牌等完赛物品。

(二)迷你马拉松

不计取名次,不设存取包,参赛选手可于赛前领取号码布、参赛指南;并于完赛后领取纪念奖牌。


36.webp (2).jpg

八.赛事要求

对违反以下规定的选手,组委会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比赛成绩,禁止参加后续相关半程马拉松赛。

1.以虚假年龄、虚假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

3.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5.未沿规定路线跑完各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6.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7.未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8.私自伪造号码布、利用其它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10.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如随地便溺、乱扔垃圾、带宠物参赛等);

11.违反其他规则规定行为的。

九.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提供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自负。

十.赛事服务

(一)赛事领物:

所有选手请于4月20日周六9:00-20:00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校友之家凭身份证领取,代领请携带参赛人和代领人双方身份证复印件,比赛现场不设领物通道。

(二)赛事交通:

1.大巴接驳:请于4月21日早6:00-7:00于地铁三号线周邓纪念馆站出站乘坐免费赛事接驳车前往赛事起点;赛事结束后原路线乘坐接驳大巴返回地铁站。 

2.自驾选手:请于4月21日早7:30前自驾导航至“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西门”(雅深路)并按现场引导停车,后步行至起点南门广场参赛。

友情提示:本次赛事参赛选手众多,7:00-11:30部分赛事路段交通管制,为避免拥堵,请优先乘坐大巴接驳。

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本次赛事官方公众号

南开大跑团:

36.webp (3).jpg

南开大学跑步协会:

36.webp (4).jpg

十一. 联系方式 

“百年南开”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招商合作联系人:刘先生 15002228932

南开校友体育专项基金 捐助联系电话:022-23509600 

十二. 其他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于“百年南开”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9年3月22日


36.webp (5).jpg

报名请直接扫描如下二维码或打开“阅读原文”。

36.webp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