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简介


来源:南开校友网 更新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南开校友会组织由来已久,在南开大学成立后,周恩来就曾主持“南开出校学生通讯处”的工作,1925年校长张伯苓提出组织“出校同学会”以联络毕业同学,1929年10月南开校友总会正式成立。据1939年《时事新报》统计,全国设立最好的校友会第一是南开,规模最大、管理最好、作用发挥得最好、社会影响最佳。由此,南开校友会被誉为“民国第一校友会”!

南开校友总会的会员单位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市南开中学、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重庆南开中学、自贡市蜀光中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天津市兴南中学、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共11所系列学校。已经形成地方校友会、学科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年级理事会等四个维度的组织形式。地方校友会目前已达94个,其中海外35个(含筹),国内实现34个省级区域全覆盖。学科校友会21个,行业校友会6个,年级理事800余人。

南开校友总会秘书处设在南开大学校友之家,欢迎各地南开校友荣归母校,共叙情谊。


南开校友总会联络信息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校友之家

办公电话:+86-22-23501887、23509600、23508862

传真电话:+86-22-23501887

官方网站:http://nkuaa.nankai.edu.cn

电子邮箱:nkuaa@nankai.edu.cn

官方微博:               南开校友(官方微信订阅号):       南开人(官方微信服务号):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