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新增5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日前,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批准,本年度共有296人入选。南开大学5人入选,人数位居国内高校并列第十。

  南开大学入选本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教师为:邹长亮,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项目名称为“大规模数据统计推断”;赵强,生命科学学院,项目名称为“心血管生物材料”;汤平平,化学学院,项目名称为“有机氟化学”;程方益,化学学院,项目名称为“非整比电极材料化学”;陈树琪,物理科学学院,项目名称为“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 设立于1994年,至今已经走过了25年的历史。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2019年平均资助率为9.37%,20余年来,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规模扩大为300项,资助强度为400万元/项(总经费,数学和管理科学为2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