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两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有50人入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梁琪教授、人工智能学院方勇纯教授入选,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我校共有“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28位。

  自1995年起,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项目,进入新世纪后,于2002年启动实施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从2012年起,用10年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引领和带动我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