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捐出奖学金支援武汉战“疫”


更新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1万元,饱含着一位南开学子满满的心意。这是他获得的周恩来奖学金,现在,他全部捐出。

  日前,南开大学学生宁书朋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点捐赠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书朋是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2月6日,他将自己的1万元奖学金捐出,通过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肺炎基金”定点捐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宁书朋同学

  宁书朋说,他十分关注疫情发展,当看到武汉接收发热病人集中就诊的医院物资短缺,并接受社会捐助的消息时,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战“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宁书朋同学捐助的公示

  “在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也有很多南开人的身影,这给了我很大鼓舞,践行南开校训、承担青年责任,我们责无旁贷。”宁书朋说。

  本学期也是宁书朋在南开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他希望在毕业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