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11月10日落下帷幕,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冯喜增指导,2017级生物伯苓班本科生刘浩悦、李江宁和楼丽翔团队完成的《溴氰菊酯暴露影响小鼠甲状腺功能及行为的研究》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

  来自全国411所高等院校的4797项作品参加本届参赛。经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审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共评选出156支队伍角进入决赛,角逐一等奖60项和二等奖96项。南开大学团队获得天津市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天津市唯一入围决赛的队伍。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的决赛中,南开团队准备充分、发挥稳定,答辩清晰流畅,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全国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两项荣誉。

  据了解,此次参赛获得了学校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参赛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