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



简介

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简介

 

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成立于1929年,由南开学校创始人张伯苓先生的弟子、前任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发起成立,至今已有95年历史。

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是经北京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社团组织,成员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南开中学、重庆南开中学、自贡蜀光中学、南开小学等所有南开系列学校的毕业在京校友。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的组成以开放性和自愿性为原则,所有愿意为母校、校友和当地社会服务的南开校友均可通过相应的程序加入南开北京校友会。现有校友会员三万多人,坚持参加活动校友一万多人,活跃校友五千多人。

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的宗旨为:团结、联合北京的南开校友,凭借南开品牌和校友资源,构建校友之间团结互助的平台,发扬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和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当地社会,为促进校友、母校和当地社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校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秘书处负责制。理事会由所有会员选举产生,设理事长、监事长各一名,常务理事30名,理事100名。理事会负责组建秘书处。秘书处负责校友会的日常工作,下设外联部、经济部、财务部等十几个部门,同时设有金融、新闻出版、房地产、IT等行业分会,也称行业委员会。秘书处同时负责联络天津南开中学、重庆南开中学等系列学校校友会的工作。

 

联络人:张防

电子邮箱:nkbj19151024@qq.com

电话:13801096438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防
联系邮箱:nkbj1915102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