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南开金融(广东)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暨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动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6日,第十六期南开金融(广东)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暨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社科院原院长王珺校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陆军校友,泛华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广州校友会会长翟彬校友,以及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观众将近300人。

20D73

论坛伊始,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澜飚教授为本期论坛致开场辞,对第十六期南开金融(广东)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重新在线下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本期论坛主题《复苏·慧变》作精彩解读。他说,复苏意味着新生、对未来美好的期盼,慧变是知变、能变、善变,体现了南开校训中的“日新月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境界,不断地以新思想和新知识武装自己,才可以跟上时代变化的潮流。

B064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澜飚先生开场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王珺校友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新时期的增长潜力、结构优化、创新驱动的相关话题,为到场观众展开了一堂将近一个小时、干货满满的经济课。王珺教授就“新时期的增长潜力·结构优化·创新驱动”为主题进行分享。他分别从“新时期增长的预测与来源”、“社会生产率的构成与提升”、“创造有利于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的基础与环境”这三大板块进行精彩阐释。他通过一系列数据及案例,深入的分析了其背后的逻辑及原因,为我们把握新时期发展潜能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81EA7

主讲嘉宾: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社科院原院长王珺先生

随后,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奥平先生进行主题分享:《变局与增量:2021年资本市场新趋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注册制背景下的五大趋势,分别是“新股发行的常态化”、“公司的资本价值分化”、“ 破发的常态化”、“退市的严格化”以及“资金端的机构化”。

AD889

分享嘉宾: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奥平

圆桌对话环节,五位在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证券分析、价值投资、房地产等领域有深度研究的嘉宾围绕热门话题进一步展开讨论。嘉宾们各抒己见,互相探讨,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思想碰撞所带来的魅力。

1830D

今年是南开金融论坛成立的第四年。四年来,超过200位专家学者做客南开金融论坛,近万名热情观众参加过线下活动,线上收看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南开金融论坛始终瞄准金融时事热点,深挖金融界多方位动态行情、紧跟金融行业风向,未来将继续通过持续开发合作模式,将政府、媒体、金融机构及公众群体有机连接,打造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知识型论坛IP。

论坛过后举办了主题为“春茗宴·相聚欢”的春茗暨献礼百年南开纪念活动。从1957级的南开前辈,到蹒跚学步的南开宝宝,来自广州、东莞、佛山、湛江、江门等地200余名南开大学、自贡蜀光中学等系列学校校友及家属到场参加,广州校友会会长翟彬校友和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于洋先后致辞。

19008

活动中对广州校友会2020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组织、优秀校友志愿者和特别贡献奖的获奖校友们进行了表彰;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更是点燃了校友们的相聚热情,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校友和校友企业特别为本次活动策划编排了舞台剧《奔跑吧,公益人》,讲述了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面对困境,每个平凡而无价的公益人们肩负使命、奔赴远方的感人故事。校友们纷纷自愿报名参演,演员阵容强大,故事令人动容。

春茗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精彩过后,传承的是不变的南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