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南开校友会2020年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海南省南开校友会 更新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12月26日,海南的南开校友们迎来了久违的校友重逢盛会,近14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南开记忆,共同祝愿母校日新月异。

2020年会以“快跑吧,海南;奋进吧,南开”为主题展开,该主题充分体现了南开在琼校友在建设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港之国家重要战略背景下,积极投身建设者行列、推动南开允公允能精神盛放在祖国最南端的迫切愿望。

年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的活动,第一项活动是下午举行的海甸岛沿海徒步活动,第二项活动是晚上的年度会议及晚宴。

海甸岛沿海徒步活动

下午4点,徒步队伍在郑作文校友的带领下,大家一路谈笑风生,共叙友情,共赏海南最北端的海岸美景。

19E1C

年度会议及晚宴活动

这是一场在琼南开人期盼已久的盛会,因为疫情原因,2019年年会无法举办,在今日终于迎来了相聚时刻。

年会在全场校友齐声同唱南开校歌中启幕,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离校即使多年,母校的学子们仍然牢记渤海之滨张伯苓校长创立南开学校的初心,一曲校歌,一生铭记。

年会报告环节

首先由校友会理事长单正平教授致辞,理事长对校友会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在琼南开校友予以勉励。

第二个环节是李澍常务副会长报告过去的2019年和2020年海南省南开校友会做的工作,李澍常务副会长分别从母校协同、校友联络、发扬公能三个层面上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同时汇报了校友会的财务收支情况。

31AD4

在过去的两年中,校友会理事会、校友会、各志愿工作者、各俱乐部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为校友会做出了大量贡献,年会对优秀校友工作者、志愿者、校友会优秀组织活动等进行了表彰。

第三个环节由第四届校友会会长周洪涛对校友会换届工作进行汇报,宣布了第五届校友会组织的成员名单,表彰第四届校友会优秀的个人,随后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徐玲也对新一届校友会提出新的期望。

欢快的南开家人晚宴

齐聚一堂时歌声最能牵动大家的心。秘书处以《我们都是追梦人》这首开头曲,展现了在琼校友追逐自贸港建设风口的自信力量。

80年代步入南开大学学堂的校友们共同演唱了《光阴的故事》。悠扬的歌声中,仿佛让人看到悠悠光阴在流逝,在思绪中回到主楼,回到大中路,回到那年夏天的林荫下。

海南研究院陆岚吹奏的电吹管音乐响彻会场,南二代表演的两曲吉它、小提琴古典音乐带大家领略了欧洲的风情,新校友们带来《你笑得真好看》的舞蹈表演展现了青春的力量,羽毛球队《相亲相爱》更是紧扣主题,海南校友们不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吗?

在海之涯,相聚相识,奋进在海南自贸港的热土上,祝福全体在琼南开人,祝福母校,祝福海南!

加油吧,海南!奋进吧,南开!

11B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