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0年度大会召开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12月13日,“携手筑梦,绽放未来”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0年度大会召开。700余名在深南开校友欢聚一堂,总结回顾2020年校友会工作成绩,分享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和最新成果,谋划新一年携手共进的奋斗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出席大会并致辞,介绍了南开大学发展建设的新成就,对深圳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深圳校友会办会理念先进、办会实践出色,活跃度高、凝聚力强,不仅为南开兄弟校友会树立了标杆楷模,而且在兄弟高校校友会中也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在反哺母校方面,深圳校友会勇做表率,贡献卓越。祝愿深圳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展现南开人的爱校情怀与责任担当,不断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奋力谱写在深南开人新的华彩篇章。

  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会长周达在致辞中说,2020年极不平凡,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产业链供应紧张和资本市场震荡等大考面前,深圳南开人秉承校训精神,在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勇于担当,匡济天下。过去一年,在母校关怀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深圳三万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校友会机制更加完善,活力更加澎湃,30个合作交流的平台,给校友们带来了欢乐和成功的机会。过去一年,南开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步伐更加坚定,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南开国际先进研究院(深圳福田)开启了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在深校友为母校的每一个飞跃感到欢欣鼓舞,也愿尽己所能助力母校再创辉煌。


  会上,入选“深圳特区40年40人”称号的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联席会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校友应邀作了《深圳的创新与未来》的主旨演讲;在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走在前列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宇学峰校友应邀作了《新冠疫苗不同技术开发路线与应用》的主旨演讲。

  大会报告了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2020年会费使用情况,举行了“知中国 走遍中国”、东莞分会、南开(深圳)IT联盟三机构成立仪式,为新增补理事会成员授牌,对年度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赞助本次年会的热心校友举行了捐赠仪式。30个各类俱乐部、论坛、联盟集体亮相祝福母校,同时校友们还带来了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当天,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联席会长、名誉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国内合作办、驻深办、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东莞、福建等南开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大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深校友和校友企业纷纷通过采购物资、参与建设、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南开力量。这一年,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理事四季会、新老校友恳谈会、南开好项目、走遍中国访问团、101年校庆《掬水月在手》集体观影等活动如期举行,校友会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全年累计举办活动数百次,全方位深化校友之间的沟通和友谊。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积极与地方政府、各兄弟校友会展开深度交流和合作,2020年校友间合作投资达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