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渝州论坛举办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12月21日,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渝州论坛在山城重庆拉开帷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渝见南开,点亮2020”。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重庆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出席活动并致辞,百余位重庆南开人以及南开兄弟校友会、部分高校重庆校友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年会,南开大学和重庆南开中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朱光磊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向在渝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向大家汇报了百年校庆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校友爱校荣校的盛举,指出2019年,南开大学迎来了意义重大的一百年,校庆各项工作受到全球校友的高度关注并取得圆满成功,为新百年的事业发展积蓄了磅礴力量。他说,重庆校友会作为年轻的校友组织充满朝气和活力,希望校友会在2020年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厚积薄发、勇于创新,将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办出南开特色、重庆味道。


  田祥平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重庆南开中学继承和发扬公能教育理念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说,天下南开是一家,各南开学校秉承相同的公能校训,同根同源、交融互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提升南开声誉、弘扬南开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南开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全体校友紧密团结在“大南开”的旗帜下,共同谱写延续公能学脉、推动南开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成立了金融和互联网两个分会,并举行年度表彰仪式。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军校友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提出办好2020年会长论坛是校友会的首要任务。在热烈的年会氛围中,会长论坛倒计时正式启动,在场校友为支持论坛筹备工作踊跃捐款。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南开渝州论坛。来自经济、金融、科技、旅游、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校友通过发表主题演讲、开启青年圆桌对话等形式,剖析社会热点,论道智能时代,分享职业规划。


  据悉,“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每年一届,旨在加强南开系列学校之间、南开校友组织之间的交流,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2020年将落地重庆,由南开校友总会和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联合主办。(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