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铸荣耀 快乐谱新篇”南开深圳校友会2019年年会举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12月14日,沉浸在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的喜悦中,南开深圳校友会迎来了“友爱铸荣耀 快乐谱新篇”2019年年度校友大会暨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事大会。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原党委书记薛进文出席活动并致辞。近700名在深校友及南开兄弟校友会代表、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到场参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薛进文代表总会和母校对南开深圳校友会在学校百年校庆活动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深圳校友会在全球校友活动中发挥的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深圳校友会是南开校友组织的标杆,在校友组织建设、品牌项目打造、海外兄弟校友会交流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创举,尤其在为母校捐资助学、助推南开发展方面贡献卓越。他鼓励在深校友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做实、做强、做优校友会平台,增进南开珠三角地区以及更大范围的各校友会的交流互动,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贡献南开智慧和南开力量。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周达对薛进文理事长带来母校的关怀和温暖,对各位会长、理事、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无私奉献,对秘书处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谢意。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母校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开局之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南开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任重道远。接下来,南开深圳校友会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进一步创新模式,推行扁平化架构,活跃交流平台,丰富交流合作生态,造就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互学互鉴、互相成就的良好氛围,把深圳校友会营造成为南开人有温暖有热度、有深度的精神家园。

  会上播放了南开深圳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总结视频,对优秀的校友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相关机构授牌。联席会长吕滋立汇报了校友会2019年会费收支情况。

  在2019年度校友大会之前,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事大会也在同日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南开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事会,1987级社会学系校友、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连任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

  参会期间,薛进文一行还参观了深圳的南开校友之家,详细了解在这里举办的校友活动,并实地考察了海王集团、南开慕校等南开校友企业。

  据悉,南开深圳校友会于1992年登记注册。2014年7月26日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在周达会长带领下,不断创新办会理念,创新组织架构,激发组织活力,以“快乐、友爱”为主旋律,以“交流、合作”为主轴,引领深圳近2万名校友深度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奉献社会,感恩回馈母校。五年来,在校友会的积极作为下,南开深圳校友间的合作项目达成近千项,累计合作金额超500亿元人民币;校友会聚集各方力量,感恩母校、回馈母校,五年来深圳校友及校友企业累计向母校各种形式的捐资达2亿多元;2016年5月19日-22日与南开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第三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校友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