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开山西校友年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01/30 阅读次数:

QQ截图20180130105631.png

127日下午,2018首届南开山西校友年会暨山西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在校友办负责人陪同下出席年会活动并作校情报告。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杨俊青校友、钟若愚校友,太原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主任范富校友,南开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海潮校友,以及近200位在晋南开人出席了年会活动。

QQ截图20180130105610.png

朱光磊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山西校友表达新年问候。讲话中他提到:“最近南开有点火”,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开8名新入伍大学生,并在2018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及南开入伍学生;化学院陈军教授当选中科院院士;龚克教授当选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纪录片《有一个学校叫南开》在央视纪录片频道顺利播出等情况。在场校友听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对母校充满信心,并将与母校师生一起努力,早日将南开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光磊还指出,南开是个大家庭,十余所南开系列学校同根同源、血脉相依。希望南开山西校友会广泛地联络山西各界南开人,积极致力于服务校友成长、南开建设、地区发展以及兄弟校友会的交流合作,通过丰富的校友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对接校友资源,为母校南开的发展和山西的社会与经济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朱光磊最后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诚挚邀请校友们在2019年返回母校共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会上,王琨校友代表南开山西校友会筹备组做了《南开山西校友会筹建报告》;杨俊青校友、范富校友、熊宇翔校友、胡亚芳校友、关辽同学以及山西财经大学振东管理研究院院长宋瑞卿教授,就山西区域经济发展问题先后发言。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