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欢歌笑语迎新年----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会议及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8/01/22 阅读次数: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会议及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学生记者 林仲玮 摄影 聂际慈)1月21日,南开大学各地校友齐聚南开园,欢歌笑语迎新年。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会议及新年晚会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候任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全国政协常委、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张元龙,南开校友、新华社原副社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崔济哲,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南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本湘及部分地区、行业、学科校友会负责人,南开先贤后人出席活动。



  晚会前,魏大鹏、曹雪涛会见了校友代表。魏大鹏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家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南开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身为南开人光荣而自豪。南开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要回顾总结南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以及办学百年的光荣历史、光荣传统。新时代南开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学校教职员工定将努力把母校建设得更好,让每一位校友感到骄傲。学校还将为海内外校友做好帮助、支持和服务工作,让校友感到母校的温暖。希望与广大校友共同努力,为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新时代新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表演的《盛世梨园情》以及南开大学MPA校友子女、津禅功夫武术基地学生共同演绎的“津禅传奇”歌舞声中,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新年晚会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李明智,张元龙,曹雪涛先后致辞。

  李明智在致辞中说,天津校友会正在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校友工作稳步向前。新一年天津校友会将继续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感情,共同搭建和谐、包容、开放、发展的交流平台,为服务广大校友、回馈南开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南开百年校庆献礼。


  张元龙指出,要让南开校友总会工作更具深度与广度,努力集聚南开系列学校的校友资源。他号召全体南开校友关注教育,把南开“公能”精神进一步与基础教育相融合,加强通识教育建设,培养学贯中西、融汇文理的新时代“大师”。


  曹雪涛欢迎广大校友“回家”。他说,天津是南开校友最集中的地区,天津校友会是南开校友组织的一面旗帜,广大校友为国家、天津与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2018年是南开大学改革大推进、作风大改变、服务大提升的变革之年、创新之年,学校将全面加强校友工作,提升服务校友能力,积极鼓励校友参与母校建设,不断推动校友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南开人携手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迎接南开新的百年辉煌奋勇拼搏。



  晚会上,少儿节目《福娃迎春》、诗词联唱《在水一方》《青花瓷》《但愿人长久》、彝族舞蹈《凉山欢歌》、女声独唱《永远跟党走》、古曲国画作品《流水》《阳春白雪》《渔舟唱晚》《春醉》、昆曲《牡丹亭》、京剧《武家坡》《四郎探母》《贵妃醉酒》、芭蕾舞《巴赫塔》、歌曲《画情》、中国功夫《武当书剑情》《精武神韵》、诗朗诵《相约常青藤芳华满南开——致校友》、歌伴舞《祖国之恋》、大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祝福祖国》等精彩节目先后上演,展现了南开学校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老中青南开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多才多艺的文化造诣。



  晚会上还对天津校友会优秀校友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晚会前,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2017年第二次理事会议举行。会上,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副理事长马莲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财务报告,天津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庄庆生介绍第五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及联席会长名单。经审议表决,郝邦增、魏雅健、杨立峰增补为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王震宇、王存国增补为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朱光磊出席会议并指出,天津校友会在过去一年中有着活动多、范围广、举措新的特点,希望天津校友会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2017年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不仅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方面深入推进,也在服务社会方面迈出重要步伐。天津校友会目前共有41个分会和俱乐部,全年举办各类活动近300场,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全年推送图文消息226篇,顺利完成了天津市和民政部的公益创投项目,参与、开展了200余场公益活动。通过校友活动,广大校友联系日趋密切,友情不断加深,校友会凝聚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2018年天津校友会将持续发挥联系校友、发掘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平台功能,努力营造校友文化、强化校友意识、壮大校友队伍、增强校友服务,吸纳更多关心母校发展、热衷校友服务的不同学科及领域的优秀校友,扩大校友会的代表面和影响力,并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筹备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