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南开四川校友会定向捐赠枧槽苗族乡群英小学学生用书


更新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529171725.jpg

    5月27日,南开四川校友会一行到叙永县枧槽苗族乡群英小学举行定向捐赠仪式,共向群英小学捐赠一万元课外书籍。南开四川校友会副会长何晓玲及南开校友一行7人,枧槽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古波,群英小学校长古胜帅及全体师生,群英村第一书记李臆枰,南开校友、泸州高新区派驻干部潘晓晨等参加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9171728.jpg

   何晓玲副会长代表南开四川校友会介绍了本次捐赠的缘起,并希望群英小学的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自信自强,未来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桑梓,回报社会。

   枧槽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古波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南开四川校友会一行的到来;感谢南开四川校友会将定向捐赠点选在枧槽苗族乡群英小学;相信南开校友的爱心和殷切希望能够搭建起山区孩子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化知识为力量,成长为栋梁之才,建设家乡,报答桑梓与社会。

   群英小学校长古胜帅表示:感谢南开四川校友会的无私捐赠;本次捐赠不仅是一种物质意义上的捐赠,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190529171732.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南开校友代表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群英小学办学条件和教学场所。并与枧槽苗族乡主要负责人、群英小学校长、村三委干部以及驻村干部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南开四川校友会副会长何晓玲对群英村集体经济发展、教育帮扶计划等方面提出建议,表示愿意借助南开校友会平台,在脱贫攻坚决胜时期,用温情和行动,为山区孩子点燃希望灯火,开拓梦想视界,勉励大山深处的莘莘学子,走出山区,跨进“南开大门”。座谈会上,双方达成长期互动协议:利用小学教师周转房建4套可居住,供寒暑假组织亲子家庭为期10天的“一对一帮扶”使用,每期学生中优生占七成,余下为特殊学生。所有费用由四川校友会自筹,校方承担相关权益;帮助村委会组建特色乡村服务站,策划特色旅游,包销特色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529171735.jpg

    据悉,群英村距县城近二小时盘山道路程,是5种少数民族区。群英小学有11名教师,272名学生,其中86名贫困生,201名留守儿童,都是多子女家庭(最多有5人),情况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