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973级哲学系校友入学五十周年活动举办


更新时间:2023/09/21 阅读次数:

9月19日,南开大学哲学系1973级校友重聚南开园,以举办座谈会、游览校园等方式纪念入学五十周年。十三位校友来到母校相聚,还有近二十位校友通过视频、音频等方式在线参加了座谈。

五十年前,68位学生走入南开大学,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岁月,也获得了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五十年后,年过古稀的同窗好友校园重聚,大家感慨万千。重返母校的同学,身临熟悉的环境,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深厚的底蕴,感受到了母校今天的繁荣。校园内,好像还有大家往日苦读争辩的回声;步入主教学楼和当年上课的教室,仿佛又听到了恩师们当年的谆谆教诲和上课的钟声。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了南开校训,回忆当年的校园生活,畅谈毕业后四十多年的工作历程。部分校友目前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也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内容和心得。由于时间有限,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联系,互帮互助,为国家民族的强盛,再立新功。时间苦短,来去匆匆。大家相约毕业五十周年再聚,再来领略母校的雄风。


当日,滕玉校友赋诗一首,表达大家的心情。

《入学南开五十周年感怀》

   滕玉

五十岁月发染霜,

眷念南开梦寐香。

难忘年华时正好,

留得脉动润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