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999级自动化系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


近日,1999级自动化系校友欢聚母校,共忆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怀。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玲主持活动,副院长孙青林,原自动化系主任、1999级自动化系班主任陈增强,自动化系主任刘忠信,师生代表及近20名校友参加活动。

  韩玲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她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成就,邀请校友持续关注学院动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忠信介绍了自动化系的发展建设历程。数学系1971年创建控制理论专业,经过自动控制专业、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与智能科学系的演变,最终于2019年恢复自动化系,并成立智能科学系、智能工程系。通过刘忠信对自动化系历史变革严谨详细的回顾,大家对学院和本专业的发展演变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在座谈会上,校友们一一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去向,表达了对母校教育与培养的感恩之情。1999级自动化系班长李振宇代表校友致辞,回忆了当年生活并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感悟。他向1999年时任自动化系主任的陈增强献花,以此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教诲。

  2023级人工智能特色班本科生刘睿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校友们从南开出发走向社会,在社会各界奋发有为,期待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能够分享宝贵的经验,指引新南开人远航的方向。随后,校友们与2023级特色班本科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学生们所提出的困惑与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和职业经历详细分享了经验和建议,为新一代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教师代表孙青林回忆了校友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的画面,风趣却深情的话语让人为之动容。他表示,如今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作出贡献,彰显了南开人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奋斗,不断为母校和祖国建功立业。

  活动中,6位校友获聘人工智能学院的领航导师聘书,感谢校友导师们用自身社会阅历、工作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