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波士顿校友会举行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


  时值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抵达波士顿,出席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波士顿1.jpg 


  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在哈佛医学院首先举行了“南开大学海外学者见面会暨曹雪涛院士学术报告会”。曹雪涛全面介绍了南开大学百年历程、发展新貌和未来规划,并以《探索免疫人生,感悟科研之道》为主题作学术报告。饶子和出席并讲话,波士顿地区校友及相关领域学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曹雪涛在介绍学校发展近况时说,近年来,南开的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特别是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视察,对南开的育人成果和办学方向予以充分肯定,提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这是对全体南开人的鼓舞和鞭策,也为南开新百年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曹雪涛表示,为迎接新百年,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与改革。召开了人才、学科、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外事等五项工作会议,树立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格局、大舞台等“六大”理念,提出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明确下一步发展方略。他还从科学研究的角度,与在场人员分享了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理念和做法。

  在随后举行的百年校庆专题庆祝活动中,南开波士顿校友会理事长王忠作校友会工作报告,并汇报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众筹情况。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南开经历,并表达对母校的诚挚祝福,一位88岁的老校友也专程赶来参加活动。曹雪涛勉励波士顿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其外化为热爱祖国、助力母校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继续为南开新百年添砖加瓦,并以张伯苓老校长的话与校友共勉,“务使我南开学校,能与英国之牛津、剑桥,美国之哈佛、雅礼(今译耶鲁)并驾齐驱,东西称盛”,希望广大校友携手母校,再接再厉,谱写新曲。

  据悉,南开波士顿校友会于2009年成立,目前有校友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