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次“牵手”校友会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更新时间:2016/10/26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22日,南开大学首份与校友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欧阳玉岭、党委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

  当天下午,“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助力母校人才发展合作关系备忘协议”签约仪式暨房地产校友会企业联合招聘会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朱光磊向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对母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着重介绍了“校友助成长”系列活动,并希望南开人之间有更多的相互帮扶,共同发展,由“师兄师姐”带上“师弟师妹”们去提高、去“战斗”,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逐项落实协议内容,务求取得实效,希望房地产校友会继续积极探索助力母校发展新模式,为其他校友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欧阳玉岭对母校和南开校友总会给予房地产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借助学校搭建的就业服务平台,发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上,欧阳玉岭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备忘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助力母校人才发展计划”。房地产校友会将加大人力、财力及多元化活动支持,选派优秀房企高管任职“校园导师”,积极开展“房地产行业”公开课、“房地产校友会”暑期领导力集训营、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会、优秀房企参观及项目合作、优秀房企全职及实习生校园招聘等活动。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年度优秀房企高管见面会谈、“暑期领导力集训营”直通车名额、优秀房企直接推荐名额等奖励。

  签约仪式后,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联席会长华志忠校友为参加招聘的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主题分享,他分别从师兄、房地产企业经理人、招聘企业负责人等不同身份角度对应届毕业生在求职、就业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感悟和建议。

  当天,由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承办的房地产校友会企业联合招聘会同期举行。近20家优秀房企参与招聘,提供营销策划、财务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生等就业岗位4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