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与重庆校友座谈


更新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1016日晚,赴渝出席重庆南开中学建校80周年校庆的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与在渝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南开大学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近20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龚克首先向夜晚赶来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改革、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令校友们备受鼓舞。同时,他也开诚布公地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学校在“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远期中所做的重点布署。随后,龚克与在座校友们一起缅怀了“校父”严范孙先生、老校长张伯苓先生、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事迹,令校友们深受感动。龚克恳切希望在渝校友能够成为教育质量的监督者、学校改革的促进者、学生成长的指导者、服务社会的中介者、发展资源的开拓者和南开声誉的传播者。他希望在渝校友能够发挥力量,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尤其是区域性扶贫工作上做出南开人的贡献;并嘱托将来重庆校友会正式建立后做好双迎新工作,为当地考入南开大学的新生和毕业后来渝工作的南开人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a830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