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南开淮安校友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9/02/17 阅读次数:


淮安成立2.jpg

1月31日,南开淮安校友会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成立,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副校长李靖出席仪式。杨庆山为南开淮安校友会授旗。

  李靖代表南开大学致辞,他说,南开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年,希望广大校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周恩来精神,凝聚校友力量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共创南开新的百年辉煌。

  南开淮安校友会代表华斌说,作为来自周恩来总理故乡的南开校友,必将自觉践行恩来精神,秉承南开“公能”校训,在新时代做出南开人的新贡献,今年正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祝福母校日新月异永远年青。

  成立仪式前,淮安地区天降大雪,来自河北雄安、上海和江苏各地的南开校友纷纷冒雪前来,祝贺淮安校友会成立。南开无锡校友会会长徐晓东和南开扬州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范青松表示,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是南开人心中的圣地,各地南开校友将紧密合作,团结互助,弘扬南开精神。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南开淮安校友会的成立,体现了南开人强大的凝聚力和纪念缅怀周恩来总理的真切情怀,希望未来有更多南开人来到淮安,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周恩来精神的传承做出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办、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