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赠3000万元推动教育教学发展


更新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为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发展,4月23日上午,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高级顾问陈东升先生率泰康保险集团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并向学校捐赠3000万元,用于支持金融学科的发展建设。

1BC4E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杨庆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杨克欣,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董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会分会主席张文中出席捐赠仪式。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京军主持仪式。来自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人事处、社科部、发展办等单位负责人,金融学院师生代表见证仪式。

11ABF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苗力与杨克欣签署捐赠意向书。

DEFC

DDB2

杨庆山代表南开大学向陈东升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B167

陈东升在致辞中说,这笔捐赠饱含泰康集团对南开大学的崇高敬意。南开大学是中国精算师的摇篮,为金融行业、保险行业持续不断地提供顶尖的人才资源。他表示,让南开精算专业更蓬勃、更深入、更广泛地发展起来,加快促进中国保险精算研究超越世界水平,泰康能与南开携手打造中国保险精算的新高地,是自己与泰康的一份初心和梦想。

C648

曹雪涛在致辞中感谢了泰康保险集团对南开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陈东升先生对南开的鼎力支持不仅体现在资金上,更是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崇高的精神品质注入到了南开的未来发展之中。“泰康”两个字寄托了陈东升先生“国泰民安”的理想和情怀,而“爱国”始终是南开人最核心的价值观念,他崇高的爱国情怀与南开百年来的爱国主义传统高度契合。陈东升先生与南开大学的友谊将历久弥新,永续长存。

960A

张文中在致辞中说,陈东升先生是拥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是经济发展时代的英雄。他表示陈东升先生和泰康保险集团此次捐助善举是武汉大学与南开大学深厚友谊的体现,对大学之间相互发展促进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据悉,此次泰康保险集团与南开大学达成合作,由张文中校友牵线促成。

11A0A

泰康保险集团与南开大学渊源已久,陈东升先生于2019年受聘为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高级顾问,之后他多次到访南开大学,与南开师生交流。在2019年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新开湖论坛年度峰会上,陈东升先生与数百名南开学子真挚对话,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来勉励青年学子。

18784

当天,在杨庆山、张文中的陪同下,陈东升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和文中馆。

15A50

陈东升,现任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横跨金融保险、艺术拍卖、物流领域,且均已成为行业翘楚。同时,他还担任中国精算师协会会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北京,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拥有泰康人寿、泰康资产、泰康养老、泰康健投、泰康在线等子公司。业务范围全面涵盖人身保险、互联网财险、资产管理、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医疗养老、健康管理、商业不动产等多个领域。截至2020年底,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2000亿元,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