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南开大学收到国家乡村振兴局感谢信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向南开大学发来感谢信,向学校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信中提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贵单位的支持帮助,凝聚着贵单位干部职工的心血汗水。8年来,贵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举全单位之力支持脱贫攻坚,尽锐出战、担当作为,领导同志身体力行,各级干部倾力奉献,广大职工热情参与,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国家乡村振兴局在信中表示,希望南开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扶贫工作,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