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捐赠百万基金 奖教励学扶困助研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3A48F

3月10日,南开大学谢路平基金捐赠仪式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北京尚顶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1届校友谢路平,深圳市沁鸿科技有限公司CEO卢珊珊,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活动。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南开大学谢路平基金总金额100万元,分为奖学金、奖教金、助学金和周恩来研究专项基金四项,用于奖励支持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和周恩来研究相关工作。

30EE1

30C2C

  学校发展办、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与谢路平共同签署基金捐赠协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接收捐赠支票,并向谢路平颁发捐赠纪念牌。

  学院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高杨作为学生代表向谢路平致以诚挚谢意,表示将以此为激励,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南开人。

  谢路平回忆了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分享近年来自己的创业历程。他以“今日我以南开为荣,明日南开以我为荣”与学弟学妹们共勉,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秉承南开校训,为南开做更多事情,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朱光磊代表学校向谢路平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开校友与母校有着天然的深厚情谊,谢路平校友的捐赠之举,是心怀母校南开、恪守“公能”精神的切实表现。朱光磊鼓励与会师生继续将学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争创更好业绩,取得更大发展,不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