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项成果获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3/09 阅读次数:

      日前,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4项成果获奖。其中,经济学院教师邵朝对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二等奖,经济学院教师施炳展、经济学院教师孙浦阳、法学院教师赵晶晶分别撰写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三等奖。另有经济学院陈璐瑶、李建桐2位同学获得学术鼓励奖。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是由我国著名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安子介先生为推动我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而出资设立的重要专业奖励。该奖励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负责,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成果种类为专著和论文,设优秀著作奖、优秀论文奖、学术鼓励奖三种奖励类别。该奖励的评选范围包括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投资、国际工商管理、国际经济贸易法规、世界市场分析与预测、服务贸易等与国际贸易相关的领域。该奖励自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积极参与申报评选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工作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及公示评选结果等程序,最终确定优秀著作奖11部,其中优秀著作一等奖空缺,优秀著作二等奖1部,优秀著作三等奖10部;优秀论文奖20篇,其中优秀论文一等奖空缺,优秀论文二等奖4篇,优秀论文三等奖16篇;学术鼓励奖9名。

 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奖南开大学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