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全网关注的冰水救人男子是南开人!


更新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近日,天津一男子跳河救起一名落水青年的消息引发全网关注。经核实得知救人男子李可佳是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02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品德高尚,勇气可嘉!让我们为这位优秀的南开校友点赞!

1月1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李可佳与同事沙玉林、赵留俊共同外出办事,步行至天津东四道与环河东路交口附近时,看到有数人在东减河河边围观,走近发现一青年落水仅头部露在水面呼救,情况十分紧急,因天气寒冷且落水位置距离岸边较远,围观人群只能打120求救。

李可佳见状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奋力把落水男子拖到岸边,并在沙玉林、赵留俊等人帮助下将落水男子拉上岸,对落水男子进行紧急检查和施救,确认落水男子脱离危险后,李可佳悄然离开现场。

事后,凭借围观者记录下来的救人画面,李可佳被找到了!他被誉为“博士中的勇士”,被各媒体纷纷报道,报道中的他,依然保持南开人特有的低调与踏实。

李可佳是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02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后在天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通信工程师。

李可佳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就读时就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在同学生病住院期间,主动带领同学轮班照顾,在南开大学首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走向工作岗位,李可佳更成为了业务专家。他先后承担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专业负责人、杭州地铁9号线专业负责人、杭绍台铁路专业负责人、匈塞铁路专业负责人、宣绩高铁四电总工程师等重要岗位,并编制了《通信可研、初设、施工图文件模板》、《通信各系统技术规格书模板》等重要规范文档。

来源:南开校友总会物理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