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海冰楼入围2020年法国凡尔赛建筑奖校园组全球六强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

近日,法国凡尔赛建筑奖(The Prix Versailles 2020)公布了其2020年评奖结果,南开大学海冰楼入围该奖项校园组全球六强。

  此次校园组六强建筑分别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系楼、伦敦大学学院学生中心、美国马萨诸塞州伊森伯格管理学院商业创新中心、耶鲁大学新科学大楼、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设计学院、南开大学海冰楼。最终,“凡尔赛大奖”花落墨尔本大学生命科学系楼,伦敦大学学院学生中心、美国马萨诸塞州伊森伯格管理学院商业创新中心分获“室内特别奖”及“室外特别奖”。

  作为承载师生记忆,见证校园发展的重要建筑之一,海冰楼在其原址基础上于2018年动工建设,并于2019年校庆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海冰楼,在保留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注重尊重校园环境与空间肌理,突出现代空间设计与南开文化气息,目前已经成为支撑教师发展、促进科研交流、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功能空间。本次入围法国凡尔赛建筑奖,是对于我校创新建筑设计、弘扬务实作风的充分肯定。

  法国凡尔赛建筑奖创立于201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国际建筑师联盟(UIA)联合颁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褒奖优秀建筑,目前共有机场、校园、购物中心、酒店、餐厅、体育场馆等八大类别。(基建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法国凡尔赛建筑奖官网:https://www.prix-versailles.com/2020-camp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