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佛教慈善基金会在我校哲学院捐资设立“慈心”助学金助教金


更新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12月8日,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向南开大学哲学院捐赠为期3年、总额60万元的“慈心”助学金、助教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宗教学教师开展学术研究。

当天的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哲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海,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法师出席捐赠仪式,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代表、南开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哲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

于海代表南开大学向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致谢,表示学校将始终铭记社会各界对南开大学的帮助,坚持办学宗旨,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妙贤法师表示,南开大学的哲学宗教研究硕果累累,学术氛围浓厚,希望能够通过这笔捐赠,为学生减少后顾之忧,为相关教师提供支持,希望他们专心科研与学业,作出更多更大成绩。

哲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回顾了南开哲学发展的各个阶段,细数社会各界对南开哲学发展给予的助力,对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哲学院将按照基金会意愿,全面公开地爱心资助,力求将助学金、助教金送到最需要的师生手中。

哲学院宗教学教研室负责人表示,哲学院宗教研究中心定会充分利用资金,进一步深入学术研究。哲学院本科生梁誉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感谢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对哲学院学生的关切,受助学生将在学业方面更为精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报国家和社会。

据了解,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1月,是由天津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的慈善组织,以天津市荐福观音寺尼众法师为主体建立起来的基金会,多年来坚持向社会各界捐资行善,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