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友张文中回访母校


更新时间:2021/01/04 阅读次数:

1月3日,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总会企业家联谊分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回访母校,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张文中。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校长助理曲凯陪同会见。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校友办、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庆山代表学校感谢张文中对南开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张文中是南开校友的榜样,积极反哺母校,展现了南开人的爱校情怀与责任担当。期待以张文中为代表的南开优秀校友未来获得更好发展,联络更多校友回馈母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文中表示,新年伊始回到母校非常高兴,南开精神对自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未来将竭尽所能,团结更多南开校友支持母校建设,为南开大学新百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见后,张文中参观了文中馆等地。

张文中是南开大学1979级数学系本科、1985级管理系硕士,1994年创办了北京最早的大型超市“物美”。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发展最早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张文中校友及物美集团长期关心关注南开事业发展,2018年捐赠人民币一亿元用于支持母校南开发展。为表达对张文中校友、物美集团襄助南开、共育英才的感谢,南开大学决定将八里台校区理科图书馆命名为“文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