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交流座谈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2/04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交流座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张建宁出席座谈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章志翔、邓全军、付蓉、李晖,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曲凯参加。

  座谈会上,曹雪涛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布局、医学发展现状和近期发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南开大学能够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继续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平台上的实质合作,拓展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具有特色与引领作用的天津医学高地,共同为天津市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张建宁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办院历程、医疗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说,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需要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非常愿意与南开大学在人才培养、临床教学、提升科研能力、成果转化等方面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前行,互利共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学处、科研处负责人,南开大学办公室、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部、医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始建于1946年,为当时的全国五所大型中央医院之一, 经过7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天津市最大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和天津市医学中心。2004年至2007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为南开大学七年制临床医学学生提供临床实习和培训。2019年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向南开大学医学院全英文临床医学留学生提供临床实习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