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捐款设立“彤源南开教育基金”


更新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近期,南开大学1992级经济学院台湾经济研究所校友王武、1984级哲学系校友李威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向母校捐款200万元设立“彤源南开教育基金”。

  9月29日,李威作为捐款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会见李威。杨克欣代表学校向王武、李威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品。

  当日,南开大学彤源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海冰楼举行。李威,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以及南开大学哲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台湾经济研究所、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仪式上,李威作为捐赠代表向朱光磊递送捐赠支票,朱光磊向李威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李威结合工作经历,表达了对于南开的感恩与眷恋。她说,哲学已经融入了自己的血液,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锻炼,也使得她在人生选择与利害判断上有着更加独特的视角,这都得益于在南开四年的学习。李威表示她与王武想要做的是回馈社会,回馈滋养他们的地方,南开就是源头活水。李威说,祝愿南开越来越好,希望南开学子真正把学问作好,将南开“知行合一”的精神传承下去。

  朱光磊表示,正是有像王武、李威这样优秀的校友心系母校、情牵南开,百年南开才能够踏平坎坷、越难越开、枝繁叶茂。彤源教育基金的设立,对于打造南开教师队伍,激发高端人才的学术创新能力,激励学子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悉,此次200万捐款的100万元在哲学院设立“南开大学哲学院彤源南开哲学教育基金”,100万元在经济学院设立“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彤源南开教育基金”,以用于支持哲学院及台湾经济研究所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科研教学、两岸交流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