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绘新篇 筑梦新百年”校友建言南开“十四五”发展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10月8日,南开校友总会第七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津召开。当日,“集思绘新篇 筑梦新百年”主题论坛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京军主持论坛,近两百名校友代表及天津各高校代表围绕南开大学“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共同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会上,南开大学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

  南开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南开深圳校友会创会会长、深圳市委原副秘书长李罗力,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金雪军,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校董、天津市嘉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飚,自贡市蜀光中学北京校友会会长、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南开美国北加州校友会副会长、Eightfold AI高级数据科学家汪行健作为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南开大学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相应成绩给予肯定。站在新百年的新起点上,希望学校牢记嘱托、爱国奋斗,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校宗旨,以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规划南开大学“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开贡献。“近年来,在总会的团结带领下,校友工作蒸蒸日上。希望汇聚‘大南开’校友力量,挖掘校友资源、深化校友合作,共同助力南开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校友们纷纷寄语南开。

  许京军在总结发言中说,感谢广大校友们齐聚一堂,为南开发展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十四五”时期是南开大学面向新时代、面向新百年,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将及时了解吸纳校友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在南开精神的引领下,奋力谱写南开新百年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