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 齐心战“疫”(十四)| 南开校友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之重任,南开人的身影从未缺席!同舟共济,南开人的信念坚定不移!从坚守一线到强力后援,从科研攻关到筑牢防线,从慷慨捐赠到默默奉献,五洲四海南开人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积极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用善行义举弘扬南开品格,与全国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涌津投资向中国医护勇士们致敬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由南开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兼执行秘书长谢小勇担任董事长的涌津投资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关注并牵挂着一线防疫情况,并在当前防控关键时期,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采购了1600余只KN95口罩,并第一时间捐给华山医院感染科,直接支援抗疫第一线,以表达涌津投资全体员工的一份情意与爱心。

“感恩、专业、团结、向上”——是涌津投资一贯坚守的企业文化,自2013年成立以来,涌津投资始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宝德携手视见科技共抗疫情

宝德集团是由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李瑞杰与南开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张云共同创办的。宝德计算机作为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在严格做好企业自身员工保护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为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同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视见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的创新型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涉及病理、放射、放疗等多个领域的快速精准的智能医学影像产品。多年来宝德与视见科技保持亲密合作关系,宝德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为视见科技智能医学影像产品提供强大的算力和稳定的硬件支撑,加速其智能化识别和深度分析,快速其精准地提供辅助诊疗方案,从而为医院和医护人员提高临床诊疗的精准度和效率。视见科技将放射人工智能AI系统应用于更广泛的基层地区,为其提供方便快捷、费用更低的筛查手段。

目前,基于宝德服务器硬件系统搭建的视见科技放射人工智能AI系统已经应用于贵州铜仁市区域远程影像诊断中心,通过医生+AI的方式快速、直接对无症状感染者和早期患者进行排查,协助基层医疗机构地点快速辨别感染者,为抗击疫情争取时间。该系统有利地缓解了医生疲劳工作、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状况。同时能够快速响应并给出诊断报告,筛选排查“高度疑似肺炎患者”,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和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相比核酸试剂检测,该系统更为快捷方便,是高效的疫情筛查手段之一。据用户反馈的数据显示,在该系统的协助下,目前共检查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7例,均已送到定点医院做进一步核酸检测确认。

据悉,宝德服务器承载的视见科技放射人工智能AI系统也已经在深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唯一的定点收治医院——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完成前期部署和临床试用,正在为抗疫斗争贡献科技力量。

为了保证视见科技等医疗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医疗系统和解决方案“疫”往无前、后顾无忧,宝德全体员工严阵以待,研发、方案和售后等技术人员严密值守,随时准备响应客户需求,全力保障客户的设备稳定高效运行;无论设备是否在保,都会全面提供 7*24 小时的响应服务,全力保障战疫一线医院及科研机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用科技助力抗疫阻击战!

南开大学经管法班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湖北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成为疫情最严重、防疫物资最紧缺的地区。面对严峻的形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01级经管法班的校友发扬“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2月13日,第一批捐献物资一百套护目镜和数百只口罩顺利送达湖北省汉川市中医院以及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收到物资后,向2001级经管法班校友和老师们表示了真诚感谢,称这批物资不仅非常及时,而且给他们带来了战胜疫病的莫大精神鼓励。

南开大学校董解直锟向南开大学捐赠大批量防疫物资

近日,南开大学校董、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解直锟向南开大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支持南开大学一线防控人员和在校师生的防疫抗疫,努力保障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研究等工作的平稳运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具有防护功能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瞬间变成了国内最紧俏的商品,尤其是口罩的购买渠道、运输途径变得异常紧张,解直锟此举为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动力和温度!

对此,作为南开大学校董的解直锟表示,“我时刻牵挂着南开大学师生的平安健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了南开大学师生安全度疫,谨以此聊表心意,愿师生一切安好。”  

南开大学诚挚感谢解直锟的慷慨相助和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这批物资为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学校将统筹安排使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学校正在多方筹集医疗物资以应对疫情防控,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福晨(天津)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捐赠防护用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面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由南开大学EMBA90班校友王姝艨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福晨(天津)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捐赠200500毫升酒精,支持南开大学防疫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