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 齐心战“疫”(十一)| 南开校友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之重任,南开人的身影从未缺席!同舟共济,南开人的信念坚定不移!从坚守一线到强力后援,从科研攻关到筑牢防线,从慷慨捐赠到默默奉献,五洲四海南开人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积极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用善行义举弘扬南开品格,与全国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盛帆股份再捐1019万元 助力抗疫

2月13日,由南开湖北校友会会长李中泽担任董事长的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盛帆公益基金会捐赠了一千零壹拾玖万元现金。据悉,这是继盛帆股份大年初一率先捐出120万元之后,再捐出的第二笔现金,该笔捐款也是湖北省迄今为止收到来自疫区中心中小民营企业的最大单笔现金捐赠。

据盛帆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介绍,2月7日,基金会发起成立 “雯亮”救援行动,选定部分重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作为帮扶对象。目前,基金会已联系武汉及周边地区10所重灾医院,对感染病区一线医护人员及志愿群体发放生活补贴,同时积极为医院购买短缺的防护物资。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行动已募集的资金眼看捉襟见肘,在得知情况后,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019万元,可以说为行动解了燃眉之急。后期盛帆基金还将启动“亮心”救援行动,主要针对患者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和心理辅导。

据悉,盛帆股份作为一家身处疫区中心的中小型民营企业,仅有500余名员工,由于受此次疫情影响,无法恢复生产,公司正面临亟待解决的复工难题。但面对此次疫情,盛帆股份仍倾尽全力,率先扛起抗疫救援大旗。

王刚校友捐款20万元 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2月3日,南开雄安校友会会长、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合伙人王刚律师,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万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党员义务。与此同时,他带领刑民交叉团队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达成疫情期间向商会全体会员企业提供免费公益法律服务,就商会企业在疫情期间需要紧急处理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的帮助。协助因购买防疫口罩被骗的客户刑事立案。组织团队律师撰写多篇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