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SK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18 阅读次数:

  11月29日,由南开大学和韩国SK集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SK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津成立,将致力于打造成面向世界、服务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工智能项目研发、人才培育和项目产业化重要平台。

  当天的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与韩国SK集团AI委员会委员长安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研究中心揭牌。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主持仪式。

  张爱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津市以智能科技为突破口,重点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建研究中心将对引领带动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安炫介绍了SK集团相关产业布局情况,他说,人工智能已成为驱动产业升级的一项必备核心技术,希望依托研究中心培养人才、研发成果,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服务大众、造福社会。

  陈军说,今年恰逢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希望以共建研究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推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此次南开大学与韩国SK集团的合作由天津市委市政府牵线促成,研究中心将以联合研发为重要抓手,结合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围绕前沿科学问题和应用技术问题,聚焦高精尖研发课题,推动应用成果转化落地。近期,研究中心已启动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发课题。

  韩国SK集团AI委员会副总裁金京燮,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国际学术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