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社科名刊”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11月26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会上,《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荣誉称号,《南开学报》哲学、社会学学科编辑张栋豪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称号。

  学报编辑部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编辑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平,更好地为作者和读者服务;继续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术期刊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动态,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积极融入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2019年3月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启动本轮(第六届)期刊评优活动,设置“高校社科名刊”“高校精品社科期刊”“高校优秀社科期刊”三项期刊奖和优秀栏目奖、优秀主编奖、优秀编辑奖、优秀编辑学著作和论文奖、“玉笔奖”等奖项,从全国近两千家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约有百家期刊获得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国家一级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每四年组织一次对全国文科学报的评比表彰,以推动文科学报办刊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