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1972级校友刘英敏学术报告会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972级英语专业校友、联合国专职口译员刘英敏教授回到母校,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向2019级英语口译全体硕士研究生做报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副院长焦艳婷,南开外语校友会秘书长高天明出席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马红旗主持报告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聘请刘英敏为兼职教授,阎国栋代表学院颁发证书。

  阎国栋表示,校友是南开大学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从校友的人生经历中获取宝贵经验,继续发扬一代代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

  刘英敏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在南开大学的求学经历、成为联合国专职口译员的心路历程及实用经验,她对母校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刘英敏向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同传译员的必备素质,建议大家在扎实的中英文基础上,培养语速快而清晰、思维敏捷、口齿伶俐的好习惯。在提问环节,刘英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展现出她对当今技术革命背景下口译行业的思考,见解深刻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