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赛诺菲—《细胞研究》优秀论文奖南开颁发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

  11月8日,第十届赛诺菲—《细胞研究》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生物站举行。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周金秋出席活动,《细胞研究》常务副主编李党生主持仪式。

  曹雪涛在致辞中表示,理念与文化作为先导因素,深深影响着一个行业的发展。培育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展示我国科研理念与文化、刊发优秀科研成果,对中国科学界而言至关重要。《细胞研究》是中国人创办的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之一,很荣幸此次学术活动在南开举办,感谢大家来到南开分享真知灼见。

  仪式上,2018年度赛诺菲—《细胞研究》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揭晓。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郑盼、刘阳(共同通讯),美国杜克大学教授王小凡,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童明汉、李劲松和北京大学教授汤富酬(共同通讯)的三篇原创论文获奖。曹雪涛、周金秋、李党生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小型学术研讨会,获奖专家代表王小凡、童明汉及清华大学研究员王一国分别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赛诺菲是全球领先的制药集团,总部设在法国巴黎,通过资助科学研究、奖学金项目、人才交流项目及合作开发新药等模式开展及扩大在中国的合作。《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是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和中国细胞学学会共同主办、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承办的国际期刊,影响因子为17.848(Clarivate Analytics, 2019)。

  赛诺菲-Cell Research优秀论文奖于2010年首次颁发,评选范围为上一年度刊登于Cell Research印刷版上的原创论文及综述论文,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2018年度共评选了三个优秀原创论文奖,由赛诺菲公司分别提供5000欧元奖金。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