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环科学院颁发首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时逢南开大学百岁华诞,为全面深化双一流建设,推动环境学科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日颁发了首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天津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理事长宋文华,美国肯塔基路易维尔水务公司水质和处理部主任、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理事宋仁高,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教授、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理事张仁江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南开环科校友会理事长、天津智慧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伦梁,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丛培芳,部分戴树桂先生的亲属、学生,环科学院部分校友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

  仪式上,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秘书长、学院青年教师张丽首先介绍了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成立情况和本次奖学金评审情况。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宣读了本次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获奖名单。颁奖环节上,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成员宋文华、宋仁高和张仁江为本次获奖的6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颁发纪念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王冰雪、龙宇涵发言,表达了对学院教育培养的感激和对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理事会的感谢。嘉宾代表张伦梁、宋文华和宋仁高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对戴树桂先生的缅怀,对戴树桂先生精神的理解和对南开环科学子的勉励。

  孙红文作总结发言,她围绕学院整体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环科学院为引进人才、吸纳生源、发展学科、奉献社会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与尝试,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近年来所取得的多项科研创新成果与拓展开辟的广阔平台。孙红文鼓励参会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以戴树桂先生的精神为动力,继承老一辈环科人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南开大学戴树桂环境化学奖学金”的评选与南开百年校庆同步,由南开大学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发起,深切缅怀我国著名教育家、环境化学开拓者与奠基人戴树桂先生,弘扬先生潜心科研、献身环境科学的精神风范,鼓励学生全面成长成才。